close
  繼上一篇墨流的印花樂書衣之後,又輪到我啦啊啊啊啊,剛好昨天拿到熱騰騰的MD五周年紀念,直接來開箱XD

  

  內容:皮革/帆布書套 + MD COTTON 以及順便拍起來的Uhplus書衣
  延伸閱讀(X):MIDORI MD新書判書衣介紹<所以我根本有MD家的書衣收集控嗎(。-_-。)



  

  老實說從一開始知道這系列要出,我就一直很想買。然後從預購糾結到現貨,前陣子終於還是下手了(炸)。
  寫接力果然是敗家的好藉口!

  

  那麼先來開皮革書衣的箱XD(它真的是用小盒子裝的)
  才剛打開套著外盒的透明包裝袋,皮革的香味就傳了出來!
  沒有合成皮那種臭味,味道果然不一樣XD
  以前就一直很想買它家的皮革,但是我不習慣用TN那種手帳,這次出了這個簡直超對我的胃口(◍°ω°◍)

  

  攤開之後長這樣,書衣本身還有縫了筆插跟開了兩道可以塞小書籤的縫。(雖然我應該用不到)
  內包裝是書衣用了一個棉袋裝著,內層還有放一張棉紙跟說明書。
  大概瞄了一下說明書,如果沒看錯大概是說無染色皮革一開始偏白,可以讓它曬一曬太陽,顏色會漸漸變深。
  但是過濕跟曝曬的環境都是NG的!還有一些零星注意事項,感覺就是個難搞的小東西www(戳戳)

  

  不管是黃銅印章還是皮革系列,都標榜隨著主人的使用跟時間的經過,能養育成具有自己風格、獨一無二的文具。
  雖然是廣告詞但是聽起來還是很吸引人XD

  

  跟之前用完的MD手帳比較,因為皮書衣墊著盒子所以看起來稍大XD"
  皮革我是買新書尺寸,這尺寸用過一次之後就覺得相對起A5,算是頗方便的尺寸。(尤其是當這是和平的沒東西可以寫的一天時)
  所以等現在在用的手帳寫完之後又想換回新書尺寸寫寫~(於是說服自己先買回來為未來舖路)

  

  拿出這次一起買的MD COTTON來裝,發現尺寸稍稍鬆了一點。

  

  可以看到上下還有一點空間能滑動(?),本子上的蠟紙沒拿起來就能直接塞進去。
  不過裝好了之後,本子還頗固定不會亂滑就是了。
  整體來說包起來真的挺有質感,MD的皮革外層手感也很滑順,不會有顆粒狀的粗糙感跟臭味!可是這樣害我用起來壓力更大了~~~沒洗手我不敢碰它啦XD"(默默先包回盒子裡擺好)<

  不過這價錢是逼人不能亂換書衣的價錢就是。
  只好等之後有閒錢多買幾本新書尺寸來囤了<

  --好,以上,下集就等下一輪待續!(ง •̀_•́)ง

  接下來下一棒就是據說會拖稿小夜子太太囉,加油!\(・ω・)/*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--開玩笑的★(炸)

  雖然我是真的想這樣幹OTL  

  再來就換倉敷帆布跟Uhplus酒瓶布書衣的比較啦www

  

  

  倉敷帆布用的是日本倉敷出產的帆布,當地的帆布產量佔了日本國內的七成。
  帆布強調的是透氣(?)跟耐用性,跟皮革同樣是素面無染色,但是帆布本身就會多少帶有細斑點。
  看著帆布的素面讓我好想要拿去年伊勢丹的聖誕印章去蓋它啊啊啊w

  不過畢竟是帆布,雖然說明書千交代萬交代不可水洗,但碰起來就不會有皮革那種壓力很大的小心翼翼感。
  加上帆布本身厚度也比較夠,摸起來又硬,完全就是可以放心使用的類型。

  只是比起貴鬆鬆的倉敷帆布,一般買到的書衣應該都是酒瓶布居多,接下來拿手邊裝iPAPER的Uhplus作比較,
  
  

  圖:Uhplus(左);倉敷帆布(右)

  一、手感
    兩者手感摸起來是酒瓶布比較順滑,雖然說「倉敷帆布」聽起來很高級,但終究也就是個帆布嘛。(害我期望太高有點小失望www)
    酒瓶布跟帆布比起來也較薄,單論摸起來的順滑感是酒瓶布比較好摸。帆布本身會比較硬,加上堅固的車線,MD的帆布書衣四個角碰起來真的是尖尖的XD"(保護力感覺很夠)
  
  二、尺寸
    雖然說都是A5尺寸,但比起來Uhplus高度稍微大了一點,iPaper裝起來會有整個大一圈的錯覺@@
    而倉敷帆布畢竟是MD專門出給自家MD Notebook用的,尺寸當然是剛剛好--嗯,太剛好了(硬塞)
    剛剛皮革我還可以連蠟紙一起完美塞進去,但帆布的真的就只能剛好塞進書本體了,就連我想先套上A5普通書套再裝進帆布書衣都不能OTL
    而且還不太好塞,剛剛內心一度閃過:「死惹,塞不進去要怎辦(!!⊙д⊙)」的念頭。
    但是我當初會買倉敷帆布的原因就是因為它是為MD量身打造,所以寬度也是固定好的。
    要說Uhplus我最受不了它的一點就是它的固定是內摺,而且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買到加寬版本(?)之類的,明明iPaper厚到可以佔位,但內折部份還多了一大塊(下圖),都已經快一頁寬了。

    

  三、附加功能(?)
    相對於皮革還有筆插跟可以塞小書籤的縫,倉敷帆布就真的只是一塊帆布....講錯,是書衣。
    雖然說我平常也不會用到筆插啦,但是有口袋可以放東西還是比較方便。這點Uhplus就贏了!我很喜歡書衣內層附的口袋(下圖)。

    







  --終於到最後啦!

  不負責任的MD Notebook V.S. MD Cotton比較時間☆

  

  先複習(X)一下之前寫過的:MD Notebook A5尺寸開箱介紹

  複習結束就直接上重點啦XD

  這次封面的印是長這樣↙

  

  上面寫著:MD COTTON
  混合20%的棉製成,跟MD Paper米白色的紙不一樣,MD COTTON的紙偏白,但又不會太亮。而手感摸起來....不好意思我手殘,我真的摸不出有哪裡不同(炸)
  雖然我覺得Cotton摸起來比較滑,但那可能是因為名字帶給我的錯覺所以暫不評論XD"
  然後因為還沒開始寫,所以書寫的順滑度未知。
  等我寫過之後再來分享手感XD"(先搞定開箱再說)

7/10更新COTTON實用心得:
  個人覺得相比原本MD,COTTON吸墨性真的有比較好,紙面也比較不粗w/
  不知道會不會是長期販售,考慮囤個貨XD

  

  

  MD Notebook(左) 跟 MD Cotton(右) 的內頁比較。
  雖然照不太出來,但COTTON硬生生就是白了一階,害我很認真思考是不是我的MD Notebook變黃了(誤)

  其實本來就沒有要介紹筆記本所以沒拍什麼。
  那麼這次是真的結束這棒啦!
  下一棒,小夜子太太請你加油XD/(逃

arrow
arrow

    RYU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